湖南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第33届湖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娄底市成功举行

2012/4/23 本文被阅读过24830次

  

 
   4月20日至23日,由湖南省科协、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科技厅、湖南省环保厅、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和娄底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33届湖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娄底市第一中学成功举行。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肇雄,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省科协主席黄伯云,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邹志强等出席了大赛。
  陈肇雄副省长代表省委、省政府在开幕式上作重要讲话。讲话中,他充分肯定我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提高青少年科技素质、培养科技后备人才方面的积极作用,并要求大赛主办单位要不断提高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的组织能力水平,把大赛办成普及科技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的重要载体,办成造就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的摇篮。同时勉励青少年要努力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以放眼世界的视野,以面向未来的昂扬姿态,树立投身科技创新、攀登科技高峰的远大志向,用人类创造的优秀文明成果丰富和充实自己,努力成为科技创新的后备军、现代化建设的接班人。
  黄伯云院士代表主办单位致开幕词。他对娄底市人民政府和娄底一中学等单位为本次大赛作出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感谢,并希望参赛选手们在本次大赛中能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并在今后的学习实践中不断提高自身的科学素质和创新能力,努力成为以科技创新振兴湖南、振兴中华的栋梁之材。
  官春云院士代表大赛评审委员会作了评审工作报告,介绍了这次大赛的申报情况和获奖情况,分析了本次参赛作品特点,并向在座青少年朋友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每一位青少年在攀登科学高峰的征途上,坚持不懈,不断创新,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届大赛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共收到14个市(州)选送的作品535件,经过资格审查、初评、展评、技能测试、专家问辩等评审程序,评委会最终评出优秀创新项目一等奖 45项,二等奖108项、三等奖116项;优秀科技实践活动一等奖29项、二等奖32项、三等奖40项;优秀科幻绘画一等奖30幅,二等奖50幅,三等奖59幅;优秀组织奖35 个;十佳科技教师 10 名。本届大赛评选出的部分优秀作品,将代表湖南参加今年8月在宁夏回族自治区举行的第27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湖南省省委常委、副省长陈肇雄和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省科协主席黄伯云等领导参观作品展示
 
 
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邹志强和省科技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姜郁文等领导听取学生作品介绍
 
 
学生兴致勃勃地观看作品演示
 
 
学生颁奖典礼
 
 
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邹志强代表主办单位向娄底市一中赠送锦旗
 
 
 
 
 
 

(作者: )

共1项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