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第27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落幕 湖南省代表团居金牌榜第三名

2012/8/17 本文被阅读过25969次

 

湖南省金牌获奖选手上台领奖

  在2012年8月15日结束的第27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湖南省代表团再创辉煌,夺得5金6银,喜获全国金牌榜并列第3名。
  我省12个创新项目参加了本次大赛终评决赛,通过公开展示、素质测评、技能测试以及封闭问辩等评审环节,最终夺得金牌5枚、银牌6枚,不同类别的专项奖8项,8个高中创新项目全部获得银牌以上奖励,取得大学招生保送资格。其中娄底市第一中学的刘畅、朱柏政、封昀,长沙市南雅中学的孙峙梁、董昱麟、彭瑶琪,长沙市雅礼中学的易沁莹,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肖萌以及长沙市长郡中学的刘畅之等9名同学携带的5个高中项目获得创新项目金牌。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肖萌获得英特尔英才奖,娄底市第一中学刘畅、朱柏政、封昀获得中鸣数码科技奖,长沙市南雅中学孙峙梁、董昱麟、彭瑶琪获得茅以升科学技术奖和先导科技创新奖,长沙市一中段若冰获得广东科学中心专项奖,长沙市宁乡双江口中学廖钰佳获得高士其科普奖,长沙市长郡中学刘畅之和邵东县一中周千钧获得21世纪科技创新奖。长沙市长郡中学荣获十佳科技教育创新学校奖。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廖任强等与我省参赛选手亲切交谈

  此外,汉寿县龙池实验学校的肖兰、株洲市石峰区清水塘学校的张钰晗和衡阳市珠晖区光明路小学的佘天一3位同学获得科幻画比赛一等奖。娄底市科协、长沙市科协、益阳市科协、北京师范大学株洲附属学校和隆回县青少年校外教育活动中心获得基层赛事优秀组织单位奖。 
 

城步县的小选手向观摩学生演示作品

 

长沙市南雅中学选手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

  第27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于8月10日至15日在宁夏银川举行,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环保部等部门共同主办,宁夏自治区党委、政府承办,是目前我国国内面向在校中小学生开展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本届大赛以“创新体验 成长”为主题,来自全国34支代表队的475名学生和200名科技辅导员参加了大赛终评决赛,其中有358个学生创新项目、200个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参加评选,157项优秀科技实践活动、140幅少儿科学幻想绘画获奖作品参加展示。此外,来自奥地利、法国、瑞典等10个国家的约50位国际代表参加了展示和交流活动。

 

 

 

 

 

 

(作者: )

共1项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