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2012年湖南省青少年机器人教练员培训班在沅江举行

2012/12/8 本文被阅读过10116次

  为了提高我省青少年机器人教育水平,壮大青少年机器人教育教师队伍,促进我省青少年机器人教育不断发展,12月3日至7日,湖南省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和湖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机器人教育专业委员会,在益阳沅江共同举办了为期5天的,2012年湖南省青少年机器人教练员培训班,来自全省各县市的150多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沅江市教育局局长戴国安在培训班开班典礼上致欢迎词。他说,青少年机器人教育是培养青少年创新意识和科技素质的重要内容,开展青少年机器人教练员培训则是加强和改进青少年学生科技创新教育的重要途径。沅江非常重视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工作,此次培训班选择在沅江举行,是对沅江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工作的肯定和信任,一定尽全力把服务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为此次培训活动提供一个轻松、愉悦的学习环境。
  湖南省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郑密佳对此次全省青少年机器人教练员培训班在沅江举办表示了祝贺,希望全体学员通过这次培训能进一步提高青少年机器人教育专业水平,提高青少年机器人教育及竞技水平,为今后我省参加机器人竞赛做好准备,促进我省青少年机器人教育事业不断发展。
  本次培训邀请了我省有名的中小学机器人教育专家、资深教练员及机器人竞赛相关厂家技术人员对机器人教练员进行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专家讲座、机器人活动开展经验介绍、各机器人企业技术报告、各企业分场地专项培训、各企业分场地考核等,学员经考核合格后颁发资格证书和结业证书。相较于往年,这次培训有三个方面的创新:一是培训班首次在长沙以外的地区举办,促进了当地教育部门和教师对机器人教育的深层了解,更好的带动青少年机器人教育的活动普及开展;二是培训形式新颖,教练员分项目、分批次轮流培训,人手一套器材,亲自动手操作,加强了培训的直观效果和真切体验;三是进行培训考核和资格认证,对参加培训的老师进行操作考核,对考核合格的老师颁发了初级机器人教练证书和学时证明。
  此外,机器人专业委员会还召开了第一届第二次常务理事会议,经过表决增补了2名常委,对全部23名常委颁发了新的聘任证书。同时,就我省青少年机器人教育的现状和发展趋势,明年省赛竞赛项目设置和竞赛规则进行了探讨和研究。(黄乙珊 刘志平)
                                        

学员在参加FLL项目编程培训

来自绥宁青少年活动中心的老师在搭建VEX机器人

来自湘潭的老师在进行创意大闯关机器人项目搭建考核

 

 

 

(作者: 黄乙珊 刘志平)

共1项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