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2017年湖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研讨会在长沙召开

2017/1/16 本文被阅读过10817次

  2017年1月12日,湖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研讨会在省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会议室举行。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晓河出席,全省14个市州科协的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分管领导及组织工作者参加会议。会议由省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汪湘主持。

研讨会现场

  陈紫封首先对2016年全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做了简要总结,他重点对如何改进提高当前我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品牌项目、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发挥科技活动示范学校的辐射引领作用进行了认真分析,坚持问题导向,逐一对青少年创新大赛等竞赛项目、高校科学营等科普活动、教师培训、组织服务能力提升等方面的改革措施作了说明,在此基础上提出了省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2017年工作设想。

  随后,各市州科协相关同志分别对本地区2016年青少年科技教育的亮点工作作了汇报,并围绕如何进一步打造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品牌、如何发挥社会力量关心支持青少年科技教育、如何加强科技老师队伍进行了现场交流和经验分享。

  刘晓河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全国“科技三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科技两会”精神,努力承担好科普主体责任,实施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推进全民科学素质的提高。他强调,青少年作为《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的关键人群,各级科协组织要切实把青少年科技教育放在科协工作的重要位置。针对下阶段全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他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认识,全面了解青少年科技教育的发展趋势,掌握青少年科技教育发展动态,不断推进工作理论创新、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手段创新;二是要强化措施,通过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对接联系,在政策上对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进行扶持;三是要加强宣传,善于利用现代化手段为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服务,不断扩大青少年科技教育的社会化影响;四是要推进开展好贫困地区青少年科技教育,要结合科技助力精准扶贫项目,加大贫困地区科技教育力度,逐步缩小青少年科技教育发展的城乡差距,实现科普工作公平普惠。

(作者: )

共1项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