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省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7/1/16 本文被阅读过9472次

   1月12日下午,省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专题组织生活会。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晓河,省科协副巡视员邓益平到会指导。省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书记陈紫封同志主持会议,中心党支部全体在职党员参加。

会议现场

   会上,中心党支部先集体学习了《中共湖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转发<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6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通知》,认真领会通知关于开好组织生活会的有关精神和要求。

  刘晓河就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内容、形式等作了简短发言,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通知精神,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上,陈紫封通报了本次组织生活会意见和建议征求情况。中心党支部于1月6日向省科协机关部室、市州科协青少年科技教育机构和全省科技辅导员共发送纸质和电子征求意见表400多份,收到意见和建议160多条, 经梳理归纳,这些意见和建议共涉及涉及科技竞赛组织、科技教师培训、科技活动激励政策等3个板块10个主要方面。

  随后,组织生活会严格按照“一会四评”程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由陈紫封同志带头、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联系自身工作、生活、学习实际,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工作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6个方面对照查摆问题,先后做了诚恳的自我剖析发言,分析了造成问题的主观原因,并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中心党支部党员干部之间坦诚相见,对其他党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直截了当进行批评,提出改进建议。

  省科协副巡视员邓益平对中心党支部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虚心接受批评意见,加强党的理论学习和自我修养,做一个真正合格的共产党员。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晓河对中心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首先肯定了本次组织生活会是一次高质量的、正规的生活会,非常成功。支部书记紫封同志以身作则,带头查摆问题,自我剖析深刻到位;其他同志态度端正,自我批评深入思想深处,批评意见不含糊,既严肃认真,又团结活泼,展现了中心党支部党员同志良好的党性修养和道德素质。同时他也指出中心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是谈心谈话次数较少,要常态化开展;二是支部要多关心全体党员尤其是年轻党员同志的思想成长,培养真正能干、肯干、敢干的好党员干部。

  刘晓河对中心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强化党性。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是成为一个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新时期的党员尤其是年轻党员要有更高的理想信念追求,自觉加强学习,把党的理论和宗旨入心入脑,并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二是要严格自律,模范守纪。在新常态下要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主动增强“四个意识”,做到思想纯洁、政治合格、品行高尚。三是要真抓实干、敢于担当。把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实践和党的宗旨结合起来,把个人发展和国家民族发展规划结合起来,不怕苦、不怕累,撸起袖子加油干,通过自己的努力奉献来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国家战略和“中国梦”的早日实现。四是要抓好根本,抓好整改。中心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同志要虚心接受批评意见,要针对大家提出的意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从现在开始做好自我提升改正工作,做到思想境界有新提升、道德品行有新进步、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有新发展。

  最后,中心党支部书记陈紫封同志作了总结性表态发言。他说中心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一定以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新起点,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总结反思,对梳理查找出来的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以党章为尺子补齐党建短板,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作者: )

共1项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