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湖南省举行2017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省级骨干教师培训班

2017/5/31 本文被阅读过18516次

  2017年5月25日至27日,由湖南省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2017年湖南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省级骨干教师培训班”在长沙市举行,共有来自全省各市州科协青少年科技教育机构、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示范推广单位的70余名科技辅导员教师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由优秀科技辅导教师谢爱华、罗红斌两位老师担任主讲。两位老师分别对今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的主题“我爱绿色生活”进行了解读,指导学习了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指导手册和活动指南,对活动方案、活动报告、通讯报道的撰写及数据的提交、管理进行了系统的培训,此外,还对活动资源包的使用进行了培训。

  通过本次培训的学习,学员们在如何引导青少年学习、调查、体验、了解身边的绿色生活情况,形成青少年的绿色生活理念,培养绿色生活方式等方面有了清晰的认识,对2017年全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充满了期待,对我省青少年科技活动更是充满了信心和决心,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成果带回去,运用到调查体验活动实践中,要把今年的活动开展得更好,带动更多的学生参与到活动中来,争创佳绩。

(作者: )

共1项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