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简洁全面的启动仪式在双江口中学举行

—“我爱绿色生活” 全国青少年科学体验活动

2017/6/27 本文被阅读过10367次

    6月23日下午两点,宁乡双江口中学举行了简洁而又全面的全国青少年科学体验活动——“我爱绿色生活”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参会学生480余人,颜石坚校长作了动员报告,科技名师进行了活动解读,围绕当前形势就衣、食、住、行作了详细说明,对活动要求及过程作了布置。

    启动仪式之后,进行了“我爱绿色生活” 资源包的科学实验,以两人为小组,对17项(34件)科技器材进行了实验探究,目前有112人进行了第一轮动手探究,学生玩得高兴,从中学到了许多知识,特别是“指纹识别、太阳能发电、简易挖掘机、盐电池小车” 深受启发。活动中培养了学生的合作交往能力,还提高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日前,双江口中学为了增进学生对绿色生活的理念和方式的深入了解,组织全校三个年级500余名师生共同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我爱绿色生活”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实践活动。学生们在科技辅导员老师、班主任的带领下,以班级分小组或个人进行了系统的学习,通过书籍、杂志、报刊、网络资源,收集各种与衣、食、住、行为内容相关信息,对调查表格进行了认真填写,还得到了家长的支持配合,收到有效调查表310份,;对收集的表格信息进行初步的筛查分类,对相关的内容进行整合分析,初略地得出了一些结论。学校还收到手抄报120份,体会文章124篇,学校还将进行主题征文比赛,专题办一期“我爱绿色生活”《 智趣园》校报,向社会作广泛宣传。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的师生、家长和村民深入了解绿色生活的含义,并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保护地球,还给人类生存的绿色空间,为打造山更青、水更绿,天更蓝的绿色家园营造浓厚氛围,人人养成绿色生活好习惯,科学环保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进一步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使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有高度。(通讯员:廖剑强)

(作者: )

共1项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