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我省选手参加第17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载誉归来

2017/7/27 本文被阅读过11089次

  7月17-22日,第17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广东省中山市实验中学举办。我省派出的18支队伍参与了5大项14小项的赛事角逐,最终取得2金12银4铜的优异成绩,其中邵阳市武冈二中参赛队获高中组综合技能赛亚军;长沙市天心区黄土岭小学参赛队在FLL工程挑战赛小学组中位列第4,该队3名选手段雨若、付煜晖、王铭尧荣获“FLL工程挑战赛未来工程师奖”;邵阳市第一中学荣获“优秀学校奖”;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谌跃飞老师和湘一芙蓉中学的黄双辉老师荣获“优秀教练员”荣誉称号。


参赛选手专注竞赛

部分获奖队伍合影

  第17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由中国科协主办,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广东省科协和中山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广东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和中山市科协协办,共有来自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513支参赛队、1400余名学生、400多名教练员入围全国竞赛。竞赛包括五个比赛项目:主题为“全民健身”的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主题为“我的学习伙伴”的机器人创意比赛、主题为“动物之友”的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主题为“星光璀璨”的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主题为“工业时代”的WER工程创新赛。各赛项根据规则分组别进行比赛,通过场地对抗赛、评委问辩等方式决出一、二、三等奖。

(作者: )

共1项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