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2017年湖南省青少年科技活动示范学校建设经验交流会胜利召开

2017/10/16 本文被阅读过11311次

    10月12日-13日,2017年湖南省青少年科技活动示范学校建设经验交流会在株洲二中召开。湖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晓河,株洲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胡湘,株洲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建国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全省14个市州科协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分管领导、项目主管,以及各示范学校负责同志、科技老师共21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汪湘主持。
株洲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胡湘致欢迎辞,向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欢迎。省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陈诲作了湖南省青少年科技活动示范学校建设与管理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近5年来全省青少年科技活动示范学校取得的成绩,分析了示范学校建设和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阶段示范学校建设工作的设想。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晓河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长期扎根科技教育一线的科技辅导员表示感谢,对荣获优秀示范学校的单位表示祝贺。他指出,青少年是全民科学素质计划纲要的重点人群,科协组织作为全民科学素质纲要的组织者和协调者,要理所应当地把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当做重点工作来抓。要准确把握青少年科技教育发展的正确方向,紧跟教育改革要求,认真谋划好本地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他强调,各青少年科技示范学校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重点抓好本校科技教育工作的同时,也要把本地区其他中小学积极带动起来,逐步搭建起资源共享、经验共享的合作平台,不断擦亮科技示范学校的金字招牌。他要求各级科协、各级学校要大力推进青少年科技教师队伍建设,加大对优秀科技辅导员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发挥好骨干科技辅导员作用;要将科技教育贯穿于青少年成长成才的各个阶段,帮助他们养成科学兴趣、树立创新自信,为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期间,主席台就坐领导为2017年度湖南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优秀示范学校和2016-2020年度湖南省青少年科技活动示范学校现场授牌,株洲市二中和隆回县金石桥镇洞下小学分别分享了示范学校创建经验。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晓河讲话   

2016-2020年度湖南省青少年科技活动示范学校授牌

参观株洲二中科教场馆

(作者: )

共1项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