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我省选手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再获佳绩

2014/8/27 本文被阅读过11519次

    8月25日,第29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现场——北京园博园喜传捷报:我省选手再创佳绩,共夺得学生项目6金5银2铜、辅导员项目2金5银6铜,金牌总数名列全国第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出席大赛总结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勉励青少年积极创新创造,立志报效祖国。

    李源潮高度重视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于8月24日上午参观了大赛作品,和参赛选手进行了亲切交谈。8月25日下午,李源潮出席大赛总结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靠一代又一代青少年创新创造,希望广大青少年树立报效国家的科学志向,保持探索未知的科学兴趣,培养追求真理的科学精神,学习服务社会的科学情怀,努力成为有益于国家、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人民的栋梁之才。

 

    8月21~25日,第29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北京园博园举行。通过公开展示、素质测评、技能测试、封闭问辩等评审工作,我省代表团再创辉煌。学生项目获金奖6枚、银奖5枚、铜奖2枚,不同类别的专项奖7项;科技辅导员项目获金奖2枚、银奖5枚、铜奖6枚,十佳科技辅导员1人;金牌获奖数名列全国第二。这是我省自2006年以来第6次取得全国第二名的好成绩。长沙市一中刘凯丰,长郡中学杨谨睿,长郡中学胡偲妍,邵东一中贺揽月,长郡中学谢雨晨、雅礼中学肖容楚、南雅中学唐丁柯,娄底三中彭川源等同学的6个项目获得金牌。长郡中学杨谨睿,长沙市一中刘凯丰,长郡中学胡偲妍,邵东一中贺揽月,长郡中学谢雨晨、雅礼中学肖容楚、南雅中学唐丁柯,娄底三中彭川源,汨罗一中朱李等9位同学分别获得英特尔英才奖、清华大学环境友好奖、茅以升科学技术奖等7个专项奖。宁乡一中黎国之,宁乡四中谢延昭获科技辅导员一等奖,常德市崇德中学吴昌云获“十佳科技教师奖”。湖南省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获得“省级优秀组织单位奖”,长沙市科学技术协会、益阳市科学技术协会、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怀化市科学技术协会、湘西州科学技术协会获得基层赛事优秀组织奖。

    第29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学技术部、环境保护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共同主办。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队子女学校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共35个代表队的459名学生和203名科技辅导员参加大赛。印度、挪威、瑞典、巴西、日本、德国、法国、泰国、丹麦、卢森堡、韩国、墨西哥、奥地利等13个国家的60名国际代表来京,参加了大赛。

 

 

 

(作者: )

共1项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