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2015年湖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研讨会在长沙召开

2015/1/21 本文被阅读过8432次

   2015年1月14日,湖南省2015年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研讨会在长沙召开。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廖任强,省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陈紫封,以及14个市州科协青少年科技教育分管领导及青少年科技教育组织工作者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汪湘主持。

研讨会现场

  省科协青少年中心主任陈紫封做了“适应新常态,创新我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主题报告,就如何认识、适应、引领我省青少年科技教育新常态,回归科技教育本源,持之以恒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谈了工作思路,并结合2015年湖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的工作设想,对需要市州科协配合支持的七项重点工作做了部署。

  与会代表对2014年我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如何创新开展我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进行了热烈探讨。大家认为:一、青少年科技教育要加强部门联动,充分整合社会资源,特别是学会资源,把专家优势转化为学校科技教育的软实力;二、加大科普力度,经常性开展交流观摩活动,不断创新基层科普宣传形式,如送专家下乡、科学影片、网络展示、获奖作品回访等;三、出台政策,建立辅导员队伍的评价考核机制,充分调动基层科技教育工作者的积极性。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廖任强作了总结性讲话。他指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以科技进步为依托,科学技术的发展离不开对青少年创新人才的培养,我们要对青少年科技教育充满信心。针对2015年的工作,廖任强强调,我们要继续做好常规性工作,夯实基础,不断拓宽宣传渠道,加大活动普及力度,逐步壮大科技教师队伍,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打造亮点、彰显特色。他勉励大家要进一步解放思想,通过组织活动提高凝聚力,不讲空话、不放空炮,以锐不可当的干劲共同推动我省青少年科技教育不断向前。

 

(作者: )

共1项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