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娄底市第三小学举办“变废为宝,从我做起”—2015年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

2015/6/5 本文被阅读过16833次

        本网讯  6月5日上午,适逢六五世界环境日,娄底市第三小学在大操场隆重举行了“变废为宝 从我做起——献给六五环境日的特别礼物”2015年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娄底市科学技术协会部长肖学军,娄底市环保局书记邓有武、宣教科科长段文明,娄星区教育局局长童喜阳、副局长付善正,娄星区科协主席刘健、副主席黄志兵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的启动仪式。娄底电视台等媒体派了记者参与并报道此次活动。

市区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娄星区娄星区科协主席刘健、娄星区教育局副局长付善正在启动仪式上做了重要讲话,娄底三小校长李晓敏做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学生代表宋佳妮宣读了“变废为宝,从我做起”倡议书,科技辅导员谢爱华就娄底三小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的具体内容和时间做了安排,特别强调了数据调查的准确性和真实性。肖学军部长、邓有武书记等领导和三小全体师生、家长代表在“变废为宝,从我做起”横幅上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承诺节约能源,变废为宝,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不仅用行动践行于我们的生活当中,还承诺动员和带领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并投入到这种具有现实意义 的活动中来。随后获奖学生代表展示了他们的“变废为宝”优秀科技创新作品,孩子们独特的创意,新奇的寓意吸引了领导和记者的注意,他们的作品得到了领导与学生家长的高度好评。

       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始于2006年,是一项以科学调查、科学体验和科学探究为主要内容的群众性、基础性、社会性的科学普及活动,青少年通过参与科学探究活动,学习基本的科学知识,掌握初步的科学探究方法,体验科学探究的乐趣,培养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习惯。今年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发展改革委、中央文明办和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主题为“变废为宝从我做起”,我校是第三次参加此项活动。今年学校的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环保意识,普及科学知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的科技素质,强化环境保护意识。

教室里的展示

        娄底三小作为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推广示范学校,一直以来重视学生的青少年科学实践活动,曾多次在全国、省、市科学实践活动中获得大奖。2012年至2015年,共有一十六个科学实践活动获得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二等奖。在前两年开展的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中,我校取得了一个全国一等奖、二个全国二等奖、二个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

       为了更好地开展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在启动仪式结束后,该校还将在6—10月份分阶段围绕“变废为宝、从我做起——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主题开展学习活动、调查体验活动、优秀作品征集活动、调查数据提交、“变废为宝”科学实验创新大赛、作文画报手抄报竞赛、金点子创意大赛、梦想工厂科学实验、黑板报和班队会竞赛等极具诱惑力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

(作者: 谢爱华、刘婕、肖灿)

共1项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