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第九届湖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株洲举行

2016/5/24 本文被阅读过11836次

5月21日,第九届湖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株洲市第二中学拉开帷幕。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提名)王玉立,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晓河,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立彬,以及省科技厅、株洲市人民政府等主办单位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株洲市二中2名学生代表主持。

开幕式现场

鲁立彬首先致欢迎词,她对现场嘉宾和所有参赛选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刘晓河代表大赛主办单位致开幕词。他指出,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是一项集知识应用、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为一体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对培养青少年创新能力、提高青少年科技素养、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他勉励广大青少年朋友能以本届赛事为契机,继续保持对机器人竞赛活动的浓厚兴趣,并自觉把个人命运同祖国和民族的命运融为一体,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希望各位教练员老师能充分把握机器人教育的发展趋势,切实遵循学生成长的客观规律,不断发现和培养青年才俊,为科技创新人才的脱颖而出铺路搭桥;希望各位裁判员老师能够严守规则、公正执裁,共同营造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的公平氛围,合力促进我省青少年科技类竞赛的健康有序开展。

王玉立宣布第九届湖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王玉立、刘晓河等领导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参赛选手们的现场竞技。

观看学生比赛

5月22日上午,大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刘晓河代表组委会向株洲市第二中学赠送锦旗。

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省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陈紫封作竞赛工作报告。本届大赛全省共有13个市的367支队伍参与六大类项目的角逐,分别是:以“变废为宝”为主题的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以“一网打尽”为主题的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以“我身边的机器人”为主题的机器人创意赛;以“丝路圆梦”为主题的机器人综合技能赛;以及机器人足球赛、教育机器人即兴擂台赛。经过近两天时间的现场比拼,最终有73支队伍获得金牌,106支队伍获得银牌,101支队伍获得铜牌。

专注比赛

根据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组委会名额分配要求,本届省赛的15支冠军队伍将代表我省参加今年7月在中国科学院大学举办的第十六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作者: )

共1项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