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第八届“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评选结果揭晓

2008/11/12 http://www.xiaoxiaotong.org/News/ArticleView.aspx? 本文被阅读过6735次
11月10日下午,备受关注的“明天小小科学家”评选结果在人民大会堂揭晓。来自北京市第四中学的胡瑞、北京汇文中学的李思然、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秦一骁从509名申报者中脱颖而出,获得最终的“明天小小科学家”的荣誉称号。

邓楠、陈小娅、韦钰为获得“小小科学家”荣誉称号的选手颁奖

  由教育部、中国科协和香港周凯旋基金会共同举办的第八届“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颁奖典礼10日下午4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科协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邓楠,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中国科协副主席韦钰,香港周凯旋基金会张培薇和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北京大学的7位院士共同出席了颁奖典礼,并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颁奖典礼现场

  颁奖典礼上,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中国科协副主席韦钰,香港周凯旋基金会张培薇代表3家主办单位讲话。在讲话中,陈小娅表示,举办“明天小小科学家”的活动为青少年关注科学、参与科技创新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希望全体同学能牢记自己对祖国和社会的责任感,努力成为未来优秀的科学家。中国科协副主席韦钰也鼓励选手们真正为科学、为国家、为人类做出贡献。

选手展示合作完成的画卷

  今年共有509名高二学生申报,其中422名通过资格审查,获得初评资格。本届活动,为了保证评审工作的科学、公正,活动组委会邀请了11个地区的26所重点大学和研究机构的93名教授和研究员组成评审委员会,承担初评和复评的学生评议工作。终评评审委员会由32位教授或研究员、5名院士共同组成。

  在历时5天的终评过程中,60位学生分别经过了研究项目问辨、综合素质考察、知识水平测试等环节的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60名(终评产生20名,另有40名根据复评成绩直接确定),并在一等奖获得者中选出3名“小小科学家称号”获得者。获奖学生将获得丰厚的奖学金资助,同时一、二等奖学生获得大学保送资格。

  “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是一项由教育部、中国科协、香港周凯旋基金会共同主办的青少年科技后备人才选拔和奖励活动,今年是第八届。这项活动接受全国范围内符合条件的高二年级学生的自由申请,旨在透过学生个人的科学研究项目,重点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关注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发现一批具有科学潜质和发展后劲的学生,向著名高等院校推荐,并资助他们进入大学后,继续进行研究活动,鼓励他们投身于自然科学研究事业,并立志成为未来优秀的科学家。

(作者: 组委会活动办公室)

共1项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