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2012年湖南省中小学机器人竞赛在株洲成功举行

2012/5/21 湖南省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8801次

 

  5月18日至20日,2012年湖南省中小学机器人竞赛在北京师范大学株洲附属学校成功举行,来自全省13个市州的314支参赛队共计700余名选手参加了竞赛。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专家委员会主任、裁判工作委员会主任宗光华教授,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裁判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陆际联教授,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廖任强,湖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廖湘生以及株洲市部分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湖南省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郑密佳主持了开幕式。

  湖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廖湘生代表主办单位致开幕词。他在开幕词中,对株洲市教育局、株洲市科协和北京师范大学株洲附属学校等单位为本次竞赛作出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对株洲地区、北师大株洲附校在教育改革和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参赛选手们在本次大赛中能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并在今后的学习实践中不断提高自身的科学素质和创新能力,成为建设创新型湖南、推动我省科学跨越发展的中坚力量。

  湖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廖任强宣布2012年湖南省中小学机器人竞赛开幕。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饶有兴致地观看了竞赛,欣赏了参赛选手们的精彩表演。

  2012年湖南省中小学机器人竞赛由省教育厅和省科协共同举办,株洲市教育局和株洲市科协承办,北师大株洲附校协办。本次竞赛以“探索创新,快乐成长”为主题,分为A类和B类两类竞赛项目。A类项目对应于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竞赛项目,分为机器人篮球、机器人足球、人形机器人和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4项竞赛。B类项目对应于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项目,分为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机器人足球比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机器人创意比赛和教育机器人即兴擂台赛6项竞赛。两类竞赛项目都按高中、初中、小学进行分组比赛。项目类冠军将被选拔组成湖南代表团参加今年的第十二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和第十三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

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专家委员会主任、裁判工作委员会主任宗光华教授应邀考察我省机器人竞赛

 FLL工程挑战赛选手在进行紧张的竞赛

我省自主开展的创意大闯关竞赛现场搭建

观摩代表兴致勃勃地观看竞赛现场直播

 

 

(作者: 刘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