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省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暨“两学一做”专题二学习教育活动

2016/6/27 本文被阅读过10311次

   6月22日下午,省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在中心会议室召开了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暨“两学一做”专题二集中学习教育会议。省科协副巡视员邓益平出席会议,会议由省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书记陈紫封主持。
     会议伊始,由党支部书记陈紫封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他指出,入党誓词是每一个共产党人向党和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入党誓言,就是要大家时刻对照检查自身言行,经常进行自我教育,不断改进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纯洁性和先进性。
     陈紫封随后传达了省科协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并对“两学一做”第二阶段的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


     全体党员同志在原原本本学习了《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之后,支部委员汪湘上了“讲规矩、有纪律是一个共产党人必须遵守的基本要求”的主题党课。他指出,全体党员同志要把规矩、纪律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做到立好政治规矩、守好政治纪律,要始终牢记党规党纪严于国家法律。这就需要我们更加严格党内生活,不断提高政治觉悟;要切实规范道德行为,不断强化监督问责;共同营造讲规矩、守规矩的社会风气。
     会议还对所学内容进行了现场讨论。陈紫封在总结研讨中指出,中心全体党员同志要充分认识开展“讲规矩、有纪律”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重要意义,时刻谨记和恪守“讲规矩、有纪律”的深刻内涵和现实要求,确保“讲规矩、有纪律”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他要求大家把“两学一做”、“三严三实”等学习教育活动和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工作、我中心省直单位文明创建工作等有效结合起来,做到两促进、两不误。
     最后,省科协副巡视员邓益平作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我中心党支部“两学一做”专题二的形式和内容,对中心党员同志严肃认真的态度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强调,“讲规矩、有纪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需要,全体党员同志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五大发展理念;要能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统领工作,把“讲规矩、有纪律”变成自觉和常态,将“两学一做”落实在行动上,深入到基层中。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