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科技启航 放飞梦想-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湖南营隆重开营

2016/7/15 本文被阅读过9156次

  7月14日,由湖南省科协、湖南省教育厅共同主办,国防科学技术大学、中南大学和湖南大学承办的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湖南营分别在三所高校隆重开营。来自江苏、浙江、广西、广东、河南、河北、贵州、福建、云南和湖南10地的630名学生营员、63名带队老师以及志愿者参加了开营仪式。国防科技大学政治部主任刘文军少将,湖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晓河,湖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贺安溪出席了国防科技大学分营开幕式。中国工程院院士何继善、中国工程院院士罗安等领导专家分别出席了中南大学分营、湖南大学分营的开营仪式。

国防科技大学分营开幕式现场

  国防科技大学分营开营式上,国防科大政治部主任刘文军少将致辞。他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现代科技的大力支撑,离不开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的培养,愿同学们充分把握这次参加科学营活动的机会,近距离接触军事院校,增进对军事科技的认识了解,不断增强国防意识,为将来投身国防和军队建设事业,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晓河代表主办单位在开营式上向老师和营员们热情的介绍了湖南享誉全球的重大科教成果。并指出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是帮助青少年了解前沿科技新知的有效方式,希望大家在品味大师成长历程中,深切感悟科学精神,放飞科学梦想,树立勇攀科技高峰的理想,让自我青春不负流年。


   中南大学分营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何继善向营员代表授旗  

   中南大学和湖南大学领导在分营开营仪式上分别致词,热烈欢迎各位营员的到来,承诺要努力为同学们提供最好的服务和后勤保障,精心组织每项活动,让高校科学营成为同学们“科学梦”开始的地方。

                          

                                                   湖南大学分营开幕式,全体营员老师合影

  据悉,2016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将于暑期在全国51所重点高校相继开营,湖南分营于7月13-19日在三所高校同时开展。科学营期间国防科技大学的“观看‘北斗’项目科研成果”、“特战训练科目演示”;中南大学组织的“百科新星——科普知识一站到底”、“一颗乒乓球的奇幻之旅——奇思妙想闯七关”;湖南大学的“创新创业沙龙”、“建筑美学及建筑基本外型设计”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学实践活动将等待同学们悉心体验,踊跃参与。

(作者: 黄乙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