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娄底市“我爱绿色生活”2017年青少年科学体验活动启动仪式在娄底三小举办

2017/6/7 本文被阅读过11522次
   

  6月5日,“我爱绿色生活”2017年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娄底市启动仪式在娄底三小举行,为六五环境日献上了特别的礼物。

  娄底市科协学会部部长、娄底市教育局基教科科长、娄底市环保局法制宣传科科长段文明、娄底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理事长刘求清、娄星区教育局局长童喜阳、娄星区科协主席刘健、共青团娄星区委副书记段哲臻等领导和新化思源学校、涟源湄塘学校、双峰曾国藩学校等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示范推广学校的代表与娄底电视台、娄底日报、娄底新新网等媒体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市科协学会部部长肖学军、区教育局长童喜阳等领导做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娄底市第三完全小学近五年来在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和科技创新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并热烈祝贺娄底市第三完全小学被评为2016年度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优秀示范学校。强调了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的重要性,号召全体青少年朋友积极参与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培养自己的探究能力,提高科学素养和科技实践活动能力,全面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娄底三小校长李晓敏致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科技辅导员谢爱华宣读了活动的具体时间和内容,此次活动时间为5月至9月,主要内容有:了解什么是绿色生活方式的学习活动;厕纸能不能直接冲入便池和自制空气净化器的体验活动;家庭和校园绿色生活方式的调查活动;动手实验和制作的拓展活动;科技创意征集活动;“我是绿色校园设计师”方案设计大赛、以“我爱绿色生活”为主题的“金点子”大赛,及“我爱绿色生活”的征文、画报或手抄报大赛等。学生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倡议全市青少年绿色消费,环保选购;节约资源,减少污染;绿色出行,保护自然;分类回收,循环再生。领导和各班学生代表在“践行绿色生活 从我做起”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各班学生代表领取了活动手册和环保书籍。娄星区科协主席刘健宣布2017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娄底市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正式启动。

学生代表宣读倡议书
学生代表在“践行绿色生活,从我做起”横幅上郑重签名承诺
  启动仪式结束后,领导和其他学校的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参观了学校的科技教育成果和学生的拓展体验制作活动,对孩子们动手动脑的能力给予了高度肯定和鼓励。
学生展示了他们自制的空气净化器
学生用积木搭建的空气净化器
  “我爱绿色生活”是娄底三小继参加“节约粮食,从我做起” 2013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以来连续第五次参加此类活动,已获得国家级奖项16个,学校被评为“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优秀示范学校”;近六年来该校在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1个,全省一等奖11个,二等奖10个的佳绩。在5月举行的全省第38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该校获得了2金2银5铜的佳绩,被评为湖南省十佳科技教育创新学校。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在娄底三小开展时间长,师生参与面广,活动热情高,活动效果好,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本次全市启动仪式在娄底三小的举行,体现了娄底三小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
科技学堂学习
学生资源包制作,领导参加指导

学生认真制作和实验
(作者:谢爱华 朱曦红)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