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科技启航 放飞梦想-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湖南营隆重开营

2017/7/12 本文被阅读过8514次

  7月11日,由湖南省科协、湖南省教育厅共同主办,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承办的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湖南营分别在两所高校隆重开营。来自江苏、湖北、广东、广西、河南、福建、云南和湖南8地的430名学生营员、43名带队老师以及志愿者参加了开营仪式。湖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晓河,湖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陈伟出席了湖南大学分营开幕式;中国工程院院士何继善在中南大学分营开营上作了精彩的大师报告。

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湖南营正式开幕

  湖南大学分营开营式上,湖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陈伟致辞。他鼓励青少年早立志,立大志;勤思考,爱探索;勇实践,有担当。希望同学们把握科学营这次难得的机会,与科学相伴,去感受、领会科学带来的无穷魅力和巨大力量,培养聪睿的科学思维和敏锐的科学眼光,增强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在湖南大学经历不一样的实践与成长。

湖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晓河讲话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晓河代表主办单位在开营式上向老师和营员们热情的介绍了湖南悠久的历史文化、人文景观、名胜古迹。并指出湖南一直把提高青少年整体科学素质和创新实践能力作为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工作的重中之重,为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实施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同学们珍惜科学营难得的学习机会,悉心品味大师成长历程,深切感悟科学精神,筑牢科学信念,放飞科学梦想,让高校科学营成为孩子们“科学梦”开始的地方。

何继善院士为中南大学营员授旗

  中南大学领导在分营开营仪式上致词,热烈欢迎各位营员的到来,承诺要努力为同学们提供最好的服务和后勤保障,精心组织每项活动,让高校科学营成为同学们“科学梦”开始的地方。
  据悉,2017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将于暑期在全国50所重点高校相继开营;湖南分营于7月10-16日在两所高校同时开展,湖南另有330名营员分赴北京、上海、江苏、福建、浙江、广东、四川、湖北参加科学营活动。科学营期间中南大学组织的“优秀研究生学术魅力秀”、“神奇的分子料理”液氮冰激凌大赛”;湖南大学的“纸船承重比赛”、“参观汽车碰撞国家重点实验室”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学实践活动将等待同学们悉心体验,踊跃参与。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