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第12届湖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成功举办

2019/5/30 本文被阅读过11257次

  2019年5月17日至19日,由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湖南省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的第12届湖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长沙举行。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225支参赛队伍,近600名参赛选手、200余名教练员参加竞赛。

竞赛现场

  本届赛事共设有8个竞赛项目,分别是:以“太空之旅”为主题的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以“反败为胜”为主题的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以“聪明的机器人”为主题的机器人创意赛;以“华夏文明”为主题的机器人综合技能赛;以“人工智能”为主题的教育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以“智能城市”为主题的WRO常规赛;以“初露锋芒”为主题的VEX IQ挑战赛;以“勇者征途”为主题的MakeX机器人挑战赛。活动旨在通过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推动我省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赛前调试

  根据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组委会安排,本届竞赛将选拔17支队伍参加今年8月在重庆市举办的第19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2019年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

认真搭建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