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第十四届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我省全国第五

2014/7/21 本文被阅读过11291次
 
  经过几天的激烈角逐,第十四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成绩于7月19日上午正式揭晓,我省代表团获得3金6银2铜,综合成绩名列全国前五,其中衡阳市成章实验学校获得FLL项目初中组金牌,长沙育英学校和岳麓区望月湖一小联队获FLL项目小学组金牌,常德市芷兰实验学校获创意赛初中组金牌,3支队伍都获得所在组别的季军。我中心获得本届竞赛“优秀组织奖”,也是我中心连续五年获得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优秀组织奖”。长沙岳麓区实验小学获得“优秀学校奖”。长沙市岳麓区师大博才实验学校的詹青松和长沙市领动科技教育培训学校的曹炜老师获得“优秀教练员”奖。
我省创意选手和指导教练
我省获奖选手合影
我省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
  第十四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7月15日至19日在新疆乌鲁木齐鸣锣开赛,来自全国29个省(区、市)的274支队伍、760名选手和274名随队教练员参赛。第十四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和新疆师范大学共同承办。本届竞赛以“激情创造·快乐成长”为主题,包含了五个项目的竞赛,分别是: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主题为“少年当自强”;机器人创意比赛,主题为“助老助残”;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主题为“天降之咎”;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主题为“梦想成真”以及机器人足球比赛。各项赛事均分小学、初中、高中组,经过循环赛和淘汰赛决出一、二、三等奖,再从一等奖中最终决出金、银、铜牌。同时,从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和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中,选拔优秀代表队参加相关国际比赛。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