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湖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2014年年会暨全省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组织辅导培训班在长沙召开

2015/1/21 本文被阅读过13885次

   2015年1月12-14日,湖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年会暨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组织辅导培训班在长沙举行。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廖任强,省科协学会部部长邓益平,省教育厅基教处主任科员鲁荷阳,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理事长郑密佳,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陈紫封出席会议。14个市州科协组织工作者及创新教育工作者共17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省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汪湘主持。

湖南省青少年科技新教育协会年会现场
 
  湖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理事长郑密佳做了协会2014年工作报告,并对2015年协会工作提出了设想。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廖任强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要抓住国家高度重视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新机遇,把握青少年科技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拓展青少年活动内容,把青少年活动当做教育来抓;二是要扩展青少年教育活动的参与面,让更多的农村地区青少年参与进来;三是要依靠广大科技老师,共同推动青少年活动的普及。他勉励各位科技辅导教师扮演好青少年教育“播种机”的角色,教好课,带好头,把好关,发挥好示范作用。
王健教授讲座
 
    培训班邀请了多名省内外专家进行授课。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王健教授、北京市育才学校高级教师陈宏程、中南大学肖云龙教授分别就青少年科技活动工程设计类项目、研究类项目及方案设计策略作了讲授。株洲二中教师杜新宇就如何共建共享青少年科技教育资源进行了经验介绍。专家们精彩纷呈的讲解博得了现场代表的阵阵掌声,受到了与会代表们的一致好评。
 
陈宏程老师讲座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