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我省再次迎来“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活动

2015/6/10 本文被阅读过7251次

       5月24日-31日,中国科协“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活动在我省郴州市、邵阳市、株洲市、湘潭市、湘西自治州巡回进行,这是继2007年、2010年之后我省再次举办该项活动。“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活动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和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湖南省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湖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共同承办。全省巡回报告启动仪式在郴州市第二中学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

        本次活动共邀请了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空军指挥学院、北京麋鹿苑博物馆及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的6名科普专家。7天时间里,专家们在5个市州的42所学校开展了46场专题科普报告,6位专家在我省累计行程超过6000公里,并首次在湘西自治州泸溪县、邵阳市绥宁县等偏远地区学校作报告,听众超过4万人,主题涉及低碳经济与现代战争、生态文明与绿色行动、太空探索、隐身战争、生命科学与健康等。专家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诠释了现代科技知识和前沿科技成果,现场阵阵掌声,特别是专家与青少年的互动交流,耐心而又巧妙的回答,给青少年留下难以磨灭的记忆。 

报告会现场

        中国科协“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活动是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而举办的全国性大型品牌科技活动,旨在充分发挥知名科学家在科学普及和提高公众尤其是青少年科学素质方面的重要作用,为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服务。15年来,科普报告团足迹遍及20多个省、市及所属多个地市县,作科普报告1000多场,听众达80多万人次,累积行程达几十万公里。

报告会现场

现场互动 

 

(作者: 程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