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我省代表团参加第30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喜获4金13银

2015/8/27 本文被阅读过10450次

 


  在2015年8月24日结束的第30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我省代表团竞赛成绩优秀,共获得金牌4枚,银牌13枚,“博通大师”专项奖2人。其中长沙南雅中学汤家雨,常德至兰实验学校程柏威,湘潭烟塘小学张家瑞、刘送朝4位同学,和长沙望城县雷锋学校谢玉胜老师获得金牌。长沙南雅中学汤家雨、宁乡双江口中学肖晗2位同学获得“博通大师”专项奖,两位同学有望参加2016年5月在美国举行的博通大师国际中学生科学与工程设计竞赛。
  本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由中国科协和香港特区政府共同主办,为期4天。本届大赛科技教育交流活动丰富,举办了科学论坛、专家论坛暨科学讨论会、科技教育论坛、“太空奥秘”分享会等活动,增设了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30周年回顾展,遴选了10位往届选手的参赛感悟和成就进行公开展示,我省益阳市沅江一中94届毕业生李正位列其中。
李正于1994年获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一等奖,参加第7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发明与生物实践活动大赛获三等奖,同年考入北京大学,后进入康奈尔大学生物物理专业深造,现主攻世界前沿的计算机辅助药物分子设计,为抑郁症、帕金森症、癌症等病症患者进行治疗药物开发,成就卓著。

我省参赛选手向大赛评委介绍项目创意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