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2015年“童梦圆”青少年发展论坛湖南分论坛活动在长沙举行

2015/10/30 本文被阅读过4934次

    10月19-24日,2015年“童梦圆”青少年发展论坛湖南分论坛在长沙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共同主办,湖南省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共有来自湖南省、河南省、内蒙古自治区3省区的60名青少年学生以及11名带队老师参加。


 

    中国科协青少年中心常务副主任刘阳,中国科协青少年中心项目处处长朱方,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晓河出席论坛开幕式。开幕式由省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陈紫封主持。


 

    刘晓河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童梦圆”活动在湖南的开展为我省青少年科技教育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开辟了新途径。省科协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科协的紧密联系、与兄弟省份的深入交流,充分发挥青少年科技中心的重要作用,大力推进素质教育,逐步实现科教资源的公平普惠。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常务副主任刘阳代表主办方讲话。他对我国非正规教育的发展作了详细的介绍,并希望同学们在能珍惜机会,积极参与,通过活动收获知识和友情。
    在欢快的乐曲声中,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常务副主任刘阳、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项目处长朱方、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晓河共同将象征着“童梦圆”精神的会旗交到学生手中。刘阳宣布2015年“童梦圆”青少年发展论坛湖南分论坛开幕。
 

    在活动开展的5天时间里,学生们参观了中南大学学生创业实训基地,湖南省干细胞生殖库、湖南省科技馆、岳麓书院,听取了“职业生涯规划”、“职场礼仪”、“青少年心理健康”等专题讲座,共同完成了“人际交往与沟通”、“橘洲团队任务”等团队协助活动。通过参与活动,孩子们开阔了视野,提高了动手实践能力。活动的开展也为他们从学校走向社会、从农村融入城市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10月23日晚,“童梦圆”湖南分论坛活动圆满落幕。闭幕式上,大家共同观看了活动纪录片以及同学们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还为活动期间表现优异的6名同学颁发了“童梦圆之星”奖。大家互诉衷肠依依不舍,共同相约来年再见。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