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科普春风吹遍衡州大地——记“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衡阳行活动

衡阳市科技馆 李艳

2010/4/8 本文被阅读过5992次

           331下午,春风和畅,细雨无声。在这个万物复苏的美好季节里,中国科协“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衡阳行活动以市政府会议中心为主会场拉开帷幕。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团长、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孙万儒教授主讲“节能减排与低碳经济”,我市500余名副处级以上干部听取报告。在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 南华大学, 衡阳市第一中学, 衡阳市第八中学, 珠晖区一中, 衡阳市实验小学, 石鼓区人民路小学等7个分会场,近5000名大、中、小学生分别听取了王宁寰、吴瑞华、徐文耀、焦国力、张厚英、高登义、张少泉7位教授的精彩讲座。整个报告现场秩序井然,气氛热烈,互动积极。科普专家们精彩的演讲使听取报告的人们激情澎湃,产生了强烈的心灵震撼,纷纷表示说要把保护环境、维护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作为自己的责任和使命,让我们居住的星球更加美丽!

     “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衡阳行活动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仁忠亲自主持主会场报告活动。市科协党组书记高轻对分会场进行了巡视,并表示说将以此为契机,贯彻“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两型社会发展方略,全面推进《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的落实,不断推进科研科普工作的发展。

        “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衡阳行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衡阳日报》、《衡阳晚报》、衡阳电视台、衡阳有线电视台等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广泛报道,在全市产生了巨大反响。

报告会现场

与会人员专心听报告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