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省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再次荣膺“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优秀组织单位”

2016/11/15 本文被阅读过7967次

  11月8日-11日,2016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省级管理办公室总结研讨会在重庆举行。会议总结研讨了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对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表彰了2016年度高校科学营活动表现突出的省级组织单位。湖南省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再次荣获“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优秀组织单位”奖,并获得“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应对自然灾害表现杰出单位”荣誉称号。中南大学分营何继善院士的“我与院士话科学”专题讲座入选《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名家大师精彩报告》;湖南大学分营的“创业,你我同行--SIYB创业模拟训练”入选《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特色营队活动案例》;永州市第三中学伍晴的《青春路上,携梦前行》、长沙市培粹实验中学邓哲文的《我所珍藏的西电记忆》入选《营员眼中的科学营》。

  我中心荣获“优秀组织单位”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由中国科协、教育部联合举办,旨在通过活动激发高中学生对基础研究的兴趣,了解先进科学技术,培养青少年学生的科学精神和创新能力。2016年,我省共选派470名优秀高中生参加全国重点高校分营活动,接收630名高中生参加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分营活动。

  活动期间,湖南省分营管理办公室积极与活动参与高校协调沟通,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克服困难、精细管理,取得了良好成效。三所高校累计开展名师科普讲座10场,参观国家或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创新实践基地11次,科技文化交流活动6次,科技实验和动手实践活动8次。尤其是在今年多省市遭遇严重洪水灾情的背景下,我省分营管理办公室迅速制定应急预案,与带队教师、活动高校进行实时联系,灵活调整行程,确保了参营师生的出行安全,保障了营员及时参加活动,得到全国管理办公室的充分肯定。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