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平台 >> 地市快讯
地市快讯

航天科普精彩不断 双中少年勇摘枝

2016/11/1 本文被阅读过3738次
  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届全国“神箭神舟杯” 航天知识大赛上传来喜讯,宁乡县双江口中学的邓旻、胡雨轩、吴頔、谭畅四位同学获得优胜奖,廖剑强老师荣获优秀指导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活动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国家航天局、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的指导下,在中国航天基金会的支持下,由中国宇航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主办。大赛主题为“梦想航天 我是航天超新星”, 活动目的为进一步普及航天知识,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庆祝中国航天日暨中国航天事业创建60周年,激励广大的青少年热爱航天科学,立志实现航天科学家的梦想。
  此次活动历时4个月从2016年6月20日开始至10月下旬结束,分成准备-初赛-复赛-决赛四个阶段,分“空间科学实验”、“未来飞行器”、“未来月球基地” 三个命题,该校的四名学生在老师的认真组织下,克服困难积极应对,通过网上报名、网上答题竞赛、空间科学实验方案设计比赛、实验操作竞赛等环节,通过专家的点评指导下获得此次殊荣,这次活动相对农村学校来说是极少有的。
  这次竞赛是该校从“走进创客,体验创新” 全国青少年科学体验活动和“家书载梦”航天科普教育主题实践活动之后的又一项活动。该校在2016年里现已获得全国性青少年创新大赛一金一铜、省级创新大赛一金两银的好成绩。他们还在继续前行,不断探索农村科教新途径,刷新壮大新的成绩。   

(作者: 廖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