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平台 >> 地市快讯
地市快讯

娄底市中小学生科技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2017/3/1 本文被阅读过3721次
  
   2017年2月25日,娄底市中小学生科技教育工作会议暨娄底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主任督学王贵升发表讲话,市民政局、团市委、市科技局、市环保局、市科协等领导与会指导,大会由娄底市教科所所长王志海主持。
  娄底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原秘书长刘求清作工作报告。本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班子,市教科所特级教师刘求清当选为娄底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市教育局基教科科长罗凤初、市科协办公室主任刘绍昌当选为副理事长,市教科所教研员朱常茂当选为秘书长。
  王贵升在讲话中强调指出,科技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走向兴盛的不竭动力,各级各类学校要充分认识抓好青少年科技教育的现实意义与深远的历史意义。要积极发挥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的组织引领作用,将素质教育落到实处。特别是要加大投入,不断改善农村中小学校科技教育的基础设施;加强与有关职能部门及科普场馆的联系;加强利用社会资源,开展科技教育与培训活动,不断提高中小学生的科学素养;进一步强化优秀科技作品的推荐力度,充分展示全市中小学生科技教育取得的成果。
  市教育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生物教研员,有关学校的校长、科技辅导员及有关专家等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作者: 何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