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平台 >> 地市快讯
地市快讯

醴陵市实验小学:两科技创新作品入围全省大赛终评

2017/5/3 本文被阅读过2673次

    本网讯 近日,由湖南省科协、教育厅、科技厅、环保厅、共青团省委、自然科学基金委和衡阳市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38届湖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决赛名单揭晓,醴陵市实验小学四年级1301班黄俊彦的创新成果项目——“斑马线禁看手机装置”和五年级1204班彭璟沅的科技创意项目——“一种可感知衣服异物的报警洗衣机”入围大赛终评,4月28—30日将参加在衡阳市第八中学举行的全省大赛公开展示、技能测试和封闭问辩等评审活动。

    醴陵市实验小学系株洲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示范校、株洲市防震减灾科普教育示范校,湖南省青少年科技活动示范学校、湖南省中小学科技教育基地、首批湖南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全国青少年载人航天科普系列活动联系学校、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推广示范单位、全国雅培家庭科教公益项目活动项目学校、全国科技教育创新优秀学校、全国“北斗领航梦想”科技实践活动示范学校、中国青少年创客奥林匹克实验基地。该校历来高度重视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多次成功举办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和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百余件作品在全国、省、地大赛中获奖和刊登发表。

    据悉,本次活动内容涵盖了工程、物理、生物、计算机科学、社会科学等近13个学科领域。参赛作品不仅凸显科技创新大赛主题,而且贴近日常生活,关注时事热点,大赛的主题是“创新体验成长”。湖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一项具有近40年历史的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探究项目的综合性科技竞赛,也是湖南在青少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方面开展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一项具有示范性和导向性作用的青少年科技教育品牌活动。(通讯员  余进勇)

(作者: 余进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