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平台 >> 地市快讯
地市快讯

湘潭县易俗河镇烟塘中心小学省赛再添佳绩

2017/5/10 湘潭县易俗河镇烟塘中心小学 本文被阅读过39351次

       本网讯(通讯员  冯柳) 5月6日,在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的第38届湖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现场传来喜讯,湘潭县易俗河镇烟塘中心小学再添佳绩。

      该校黄龙和文琳老师参与辅导的五(四)班刘懿同学的作品《多功能新型挂钩》获一等奖;刘潺老师辅导的三(3)班罗子钦同学的作品《多功能鞋柜》获二等奖;贺蔚然老师辅导的五(2)班唐俊杰同学的作品《聋哑人多功能眼镜》、贺群和胡逊老师辅导五(3)肖安琪同学的作品《会说话的红绿灯》等均获三等奖。文琳老师和冯亚老师辅导的三(3)班张家瑞同学的作品《快乐同行陪伴装置》获二等奖并入选现场展示机会,在展示环节该项目得到与会专家、领导及观摩人员一致好评,获推送参加第32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机会。

 

《快乐同行陪伴装置》入选终评决赛,获得一致好评。

       此外,该校张家瑞同学作为全省唯一小学生代表,创作事迹介绍在开幕式上展示(全省三名学生代表获此机会)。该校参评项目还获得了《发明与创新》杂志社编辑部副主任秦银银、《科学启蒙》杂志社总编魏斌的高度认可,湖南教育电视台及网媒记者对我校现场展评项目进行了采访、报道。

 

《科学启蒙》杂志社总编魏斌对我校参展项目高度认可

 

湖南教育电视台及网媒记者对我校现场展评项目的采访

         近几年来,我校注重培养孩子的科学素养,通过各种活动提高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培养孩子们科技创新精神,让他们在探索中学习,在创新中体验,在实践中成长。

(作者: 冯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