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平台 >> 地市快讯
地市快讯

周南梅溪湖中学获发明创新两金两银国际奖

2017/5/22 本文被阅读过11737次

     近日,周南梅溪湖中学收到了中国(上海)首届国际发明创新博览会发来的两金两银奖牌和证书。意味着该校学生在本次博览会上全面丰收,4件参赛作品全部获得高级别奖励。


       两项金奖作品为:刘之洋等同学的《基于卫星实时监控的农村过境道路十字路口智能交通指挥系统》(指导老师:秦有才、肖荷花)、温馨、刘星辰同学的《蒸馏实验的个性化装置》(指导老师:秦有才);两件银奖作品为:刘之洋同学的《无需更换摆锤的金属摆锤冲击试验机挂摆机构》(指导老师:肖荷花)、刘星辰、杨周凡同学的《环保型智能电风扇》(指导老师:肖荷花、秦有才)。4件作品均为已经申请专利的国家专利作品,它们的全部获奖体现了该校申请的专利的水平。目前,该校申请的国家专利已经达到23项,其中有2项发明专利,授权15项。今年,该校已经被批准为“湖南省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5月4—6日举行的湖南省第38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又荣获“十佳学校”荣誉称号。

 

 

 

       据悉:首届中国(上海)国际发明创新博览会作为第五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的独立发明人作品部分于4月20—22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办,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支持、国家商务部、科技部、知识产权局、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吸引了数千件作品参加本次博览会。

(作者: 秦有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