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平台 >> 地市快讯
地市快讯

周南梅溪湖中学“2017年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和“温馨科技创新工作室成立授牌仪式”

2017/5/31 本文被阅读过12150次

5月26日清晨,庄严的升旗仪式上,周南梅溪湖中学“2017年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和“温馨科技创新工作室成立授牌仪式”在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见证下隆重举行。

学校教科室主任秦有才首先做“我爱绿色生活——2017年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的讲话。他着重讲到了今年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的主题、活动内容及方式;讲到学校去年就是“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推广示范单位”,去年的活动取得了全省第一的好成绩,今年学校又成功成为“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推广示范单位”,要以更高的热情、更好的成绩来完成今年的所有任务。他向全体学生和老师发出了征集令:征集学生组成“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核心组成员,完成本次活动的4大块工作;征集老师参加本次活动的辅导工作。最后,他代表学校宣布:周南梅溪湖中学“2017年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

 

随后是“温馨科技创新工作室”的授牌仪式。王剑湘校长宣读了周南梅溪湖中学《关于批准成立“温馨科技创新工作室”的决定》,曹共平书记亲自为温馨同学授予“温馨科技创新工作室”的铭牌。作为活动的主角,温馨同学发表了激情洋溢的讲话,表达了她此时此刻的激动心情,表示一定为此次授牌为新的起点,带领学校科技创新爱好者共同学习,共同思考,共同提高,为学校增光,给自己的成长打下良好的基础,争取成为对国家、对社会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

 

 

    温馨科技创新工作室的成立授牌,是周南梅溪湖中学“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中的一部分,也是周南梅溪湖中学形成了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而推出的培养“名学生”的举措。温馨同学是周南梅溪湖中学高二1503班学生,经过2年的努力,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了优异成绩。获得国际、全国、省市级科技创新奖励12项,申请8项国家专利,其中1项发明专利,3项获得授权,如《蒸馏实验的个性化装置》、《超声波风力风速测量仪》分别获得国际金奖、铜奖,《大型水泥构件表面缺陷的检测与标示装置》、《以梅铸魂,同心筑梦》分别获得创新大赛省一等奖,并作为条件之一使学校获得今年省创新大赛“十佳学校”称号。《发明与创新》、《科学启蒙》、《第二课堂》、《求学》等省级以上刊物6次发表她的作品。《发明与创新》、《今日女报》、《放学后》杂志5次刊发她的专题报道,如《发明与创新》杂志2016年第12期将她作为封面人物推介,并推出扉页的个人简介和P36—P38《较劲的人生才有劲》的文章共3个板块报道,《今日女报》和“凤网”推出《高中生爱“找茬”:两年申请八项国家专利》报道等等。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