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平台 >> 地市快讯
地市快讯

中国发明协会理事秦有才老师到杭州进行科技创新讲座

2017/6/11 本文被阅读过4851次

     68——9日,杭州市2017年县(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创新指导能力培训班在淳安县美丽的千岛湖镇举行。周南梅溪湖中学秦有才老师应邀做了一堂《创新,并非遥不可及》的科技辅导员讲座。秦有才老师的《发明,并非遥不可及》以他近30年的科技创新教育所积累的丰富经验,告诉了老师们如果开展学生的科技创新指导,他强调要搞好科技创新辅导,首先是要老师们自己有“创新,并非遥不可及”的意识,然后,通过老师的辅导让学生觉得“创新,并非遥不可及”,只要有了这个意识,那我们的科技创新辅导就成功了一大半,然后,他讲到怎么样辅导学生创新,从发现课题、确定课题、设计方案、开展研究到研究报告撰写,以详细、丰富的实例,一步一步的教给辅导老师科技创新指导的方法,听讲座的领导和老师们都说:象这样“手把手”的教给我们具体的做法,比教很多的理论实用得多,效果要好得多。他还把自己撰写的专著《创新教育的成功尝试与思考》10多本带到现场,送给科技辅导老师。

    本次培训历时2天,由杭州市科协主办,淳安县科协、县教育局承办,来自市科协、县科协、县教育局、团县委领导和建德市、临安市、桐庐县、淳安县的110多名科技辅导员参加了这次培训。杭州市科协副主席张贵书,淳安县科协主席、副主席,县教育局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北京市“十佳”科技辅导员、周又红名师工作室专家腾保华,南京市科协网络科普专家、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展漫军,中国发明协会理事、长沙市周南梅溪湖中学特级教师秦有才对青少年如何开展科技创新做了精彩的讲座。杭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科技部部长何振宇对2017年杭州市科技节文件做了深入详细的解读。淳安青少年活动中心朱建明老师对我县2017年中小学生科技节比赛相关安排做了补充说明。最后,县教育局副局长胡炳君做了重要讲话,对如何做好今年科技节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