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平台 >> 地市快讯
地市快讯

湘潭市科协考察湘潭市育才教育集团科技创新教育工作

2017/9/13 本文被阅读过4076次

   9月7日,湘潭市科协副主席蒋长湘实地考察岳塘区育才教育集团科技创新工作,综合评定学校创建“湖南省青少年科技活动示范学校”的实力。岳塘区科协主席周雪阳等相关工作人员陪同。

考评现场

  蒋长湘先考察学校科技创新教育情况,他听取校长汇报,查阅资料,详细了解了科技辅导专项经费的使用、科技创新活动的开展等工作情况。他对学校获得第32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十佳科技实践活动”表示高度赞扬,这是本次大赛此类活动的全国最高奖,开创了湖南省先河。

   接着,蒋长湘实地考察正在建设中的育才科技馆。学校于2017年争取到美国铁姆肯家族慈善基金,投资近百万新建育才科技馆,新设机器人活动中心和育才创客工作室,含科普展区、体验馆、创客工作室、机器人活动馆、3D梦工厂等五大活动区域。

育才机器人活动中心效果图

   蒋长湘高度赞扬学校科技创新教育力量和实践活动场地条件,表示学校完全有实力创建湖南省青少年科技活动示范学校。

  据了解,育才教育集团非常重视打造科技创新教育特色,经过近20年的的探索与实践,取得丰硕的成果。2016年该校学生作品荣获湘潭市首个全国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金奖,2个作品获第31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创意奖,2017年5月被评为湘潭市首所湖南省“十佳科技创新教育学校”,实现了该校在实践活动、发明作品、创意作品三大类荣获全国大奖的梦想。

(作者: 刘家妤 曾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