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平台 >> 地市快讯
地市快讯

国防科大教授与农村孩子面对面谈创新

2018/6/26 本文被阅读过3130次
  6月21日,省知识产权局“专家送课下基层”活动在双江口镇双江口中学举行。以“与众不同话创新”为主题,国防科技大学教授李力和该校近300名学生面对面畅谈创新。
  在宁乡乃至长沙的农村学校中,双江口中学是注重科技创新教育的典型。多年来,该校科技创新活动常态化开展,每年12月份举办校园“智趣节”,通过发明作品展示、创意展示、各种模型竞赛、社会实践调查活动成果展示等途径,学生全员参与。在国家、省、市级创新大赛中,该校学生屡创佳绩。其中,参加全国青少年创新大赛,获得3金5银3铜;连续五届长沙市科技创新人才奖评选,5名学生获得这一奖项;连续五届宁乡科技创新市(县)长奖,8名学生获得该奖项。该校已获评全国农村科普活动项目优秀单位、湖南省青少年科技活动示范基地、湖南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和长沙市知识产权示范学校,正在申报国家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已获实用新型专利8项,并有2个新项目正在申请。
  当天,李力教授专程来到双江口中学,以“与众不同话创新”为主题,列举牙刷、台灯、雨伞、袜子、洗锅刷等日常用品的创新实例,就创新无处不在、如何创新等内容,向该校近300名学生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随后,他与该校学生进行互动,回答了现场提出的一些问题。活动受到了该校学生的欢迎,现场氛围显得十分热烈。

 

(作者: 记者 龚再蓉 通讯员 颜石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