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平台 >> 地市快讯
地市快讯

安化县梅城镇中学组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18/7/31 本文被阅读过4608次

    7月27日,安化县梅城镇中学社会实践活动小组一行远赴东坪等地,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认识中草药及其产业价值”的实践活动。
    活动得到了安化县东坪镇副镇长蒋朝晖的大力支持,蒋协助安排了活动内容,安化县中医药健康产业办负责人李主任等全程参与,并邀请安化电视台全程报道。
    活动前期,负责人肖高美老师得知安化中草药是接安化黑茶之后的另一张名片,是安化的支柱产业之一,于是联系到时蒋朝晖副镇长,协商安排了此次活动。

    这天,活动成员50余人,家长二十余人,与指导老师宁爱军、李凤鸣等五人合计八十余人分乘十四辆车一早就有序来到了二百余里外的东坪镇。
    活动共安排了学习参观考察与中草药相关的四方面内容。
    首先,在县产业局听取了安化县中医药健康产业协会负责人,名老中医,原安化中医院院长龚育凡的《发展中医药健康产业,打造安化经济新支柱》的报告。龚院长学识渊博,他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的阐释了中医药的悠久历史与杰出贡献,谈到了安化中草药的产业优势、现状与前景,鼓励同学们多多了解中草药的常识,为发展家乡经济与健康人民身体做贡献。同学们聚精会神,十分投入。报告持续两个多小时,大家普遍反映受益匪浅,报告后纷纷希望与龚院长合影留念。


    第二站是参观位于柘溪的安化最大的药材种植基地,基地是上海医药定点供货商,占地千余亩,有药材200余种,年产值近百万元。负责人夏经理亲自带活动小组参观了大部分药材品种,同学们现场学习了近十种药材栽培常识,并就相关问题请教了夏经理,夏经理不厌其烦一一细心解答。整个参观考察耗时两个多小时。

    第三站是参观药材加工厂湖南博瑞中医药饮片有限公司,公司质检负责人李经理亲自带同学们参观了厂房药材制作生产线,同学们询问了许多药材加工方面的知识,明白了中医药制作加工要求是非常严格的,有着科学的规程制度。打消了原来对中草药的不少模糊认识。


     第四站是参观湖南安化国药馆,这是纯中药治疗调理身体的医疗机构,负责人李院长介绍说,自己学习中医理论多年,对中医有着独特的情结,事实上,中医调理身体有西医无法比拟的优势,中医对慢性疾病的疗效也更加明显,无任何副毒作用。现在世界各地纷纷学习中医知识理论,前景光明,自己的国医馆生意越来越好!同学们还参观了国药馆的部分科室,询问了不少感兴趣的问题。


   活动安排紧凑合理,同学们普遍反映,这是参加活动小组以来收获最大的一次。 (通讯员:  宁爱军   李凤鸣   肖高美)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