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平台 >> 地市快讯
地市快讯

怀铁二中成功举办“节水”主题手抄报评比活动

2018/9/29 本文被阅读过4496次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为提高学生的节约意识,倡导科学用水、文明用水、节约用水,从身边小事做起,营造珍惜水、节约水、保护水的气氛,怀铁二中今年组织学生开展以“节水在我身边”为主题的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9月份开学,怀铁二中生物教研组就组织同学们以“节水在我身边”为主题的手抄报评比活动。学生积极参与,有的将调查的结果及体会展示,有的将收集资料展示在手操报上,有的将收集和发现的节水金点子放在了手抄报上;有的是自己的节水创意展示,有的是创意画,孩子们认真收集资料,有独立完成的也有多人合作的。初一、初二年级共收集了作品600多份,9月28日,由生物组老师和学生代表一起组成的评委在生物实验室分年级对上交的作品从内容构想、版面设计、创新创意等几个方进行了评比,共评出一等奖100项,二等奖150项,三等奖200项。最终初一1802班、1805班、1807、1809班、1814、1816获优秀班级。
    评选出来优秀作品还将在学校南、北校区用展板展示,教研组还将组织学生开展“我是节水宣传员” 活动,在校园及小区开展“节水”宣传活动,也更多的人加入到节水活动中来,让节水成为一种习惯。 
    此次活动,同学们自主查找资料,积极参与,一张张主题鲜明、图文并茂、布局美观的手抄报比较全面地诠释了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充分体现出学生们对此次活动的重视以及对主题相关内容的领会。“节水”手抄报的评比活动,不仅让更多的学生意识到了水的宝贵以及我国水资源的匮乏,更加清醒地意识到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是每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了解到了有关节水的知识和技巧,提高了同学们的节水意识,树立了低碳生活的理念,也使同学们在活动中增进了友谊,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意识。 
         

(丁湘宁)


   将作品放在实验室评比 


 
学生下课后到实验室观看优秀作品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