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平台 >> 地市快讯
地市快讯

安化县梅城镇完小举行“污水去哪儿了”科技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2019/6/3 本文被阅读过2580次

    5月21日,安化县梅城镇完小举行“污水去哪儿了”科技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三、五、六年级部分同学、老师和家长参加活动。
    活动由副校长刘晓霞主持、主讲。她鼓励同学们关注家乡污水处理现状,了解污水去向,用发现的眼光观察,并在实践中用心体验,深入探究。会上,她对本次科技实践活动的目的、任务、实施步骤作了详实的部署,并指出:根据区域特色,组织学生走出校园开展科技研学实践活动,既能促进学生书本知识和社会实践的深度融合,让学生在与平常不同的生活中拓宽视野、丰富知识,加深自然和文化的亲近感,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又是培育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的有效途径。
    据悉,该校科技实践活动开展很有特色和成效,活动“我与安化黑茶的亲密接触”荣获由湖南省科协、教育厅、科技厅、生态环境厅、团省委、省自然基金委共同主办的第 40 届湖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并已送国家参评,该活动产生的20篇优秀学生作文、8个独具创意的设计图标等研究成果集中刊发在《小学生导刊》2018年第9-10期“发现教室”专栏。(通讯员 高永健  刘晓霞)

毛设贤校长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