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平台 >> 地市快讯
地市快讯

2019年娄星区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正式启动

2019/6/20 本文被阅读过4071次

    6月19日上午,2019年娄星区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在娄底市第三完全小学举办,成功拉开了娄星区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的序幕。娄底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陈亿春、娄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高英、娄星区科协主席付庆藩、娄星区教育局副局长唐固、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巍、共青团娄星区委员会副书记李乐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与同学们一起畅谈科技未来、分享探究快乐,一同感受科学的神奇与创新的魅力!
    启动仪式上,校长周长征代表娄底市第三完全小学作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介绍了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的重要作用和意义,以及学校近七年来参加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绩。

    学生代表吴梓俊向广大师生倡议:积极行动起来参加到“体验科学 快乐成长”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中。掌握科学探究方法,体验科学探究的乐趣,养成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习惯,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努力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创新强国。


 

    科技辅导员谢爱华对2019年度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内容安排和要求作了介绍和说明。校长周长征向同学们发放了学生指导手册。


   

   娄星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付庆藩和教育局副局长唐固在启动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娄底三小和娄底三中在科技创新和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等科技活动中得的优异成绩,及学校在培养学生综合素质方面做出的贡献。同时对广大科技教师和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科技改变世界,创新成就未来。希望广大科技教师切实肩负起培养科技后备人才的重任,积极投身到青少年科技教育的具体实践中;希望广大青少年学生养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的良好习惯,培养科学探索精神,体验科学探索的乐趣,不断提高自身科学素质和实践能力,在科学的海洋里绽放创新的智慧,为推动娄星区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再上新台阶。

娄星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付庆藩作重要讲话

区教育局副局长唐固作重要讲话


    娄星区区委党委副区长高英宣布2019年娄星区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正式启动。仪式结束后,领导们走进科学课堂,听取同学们对于科学知识的理解,并与同学们进行课堂互动。同时告诫同学们要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做一名有益于社会、有益于国家的优秀青少年。


    2019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是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文明办,以及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是一项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开展的群众性、基础性科普活动。活动旨在鼓励青少年像科学家一样思考,学习科研方法,体验科研过程,引导青少年关注身边的科学,对真实的科学问题进行调查和探究,从而激发学生科学兴趣,培养科学思维,提升创新意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娄底三小已经有1673名学生、124名教师参与了此项活动,学校已经开展了科技创新、知识产权和气象科普、科学防灾减灾等专题讲座,成立了科技创新社团,引导学生体验科学,提升学生创新意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实践中快乐成长。

(作者: 谢爱华 ,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