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平台 >> 地市快讯
地市快讯

体验科学,快乐成长

----烟塘中心小学2019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

2019/6/24 本文被阅读过3421次

    6月24日,雨过天晴,南风习习,烟塘中心小学1400多师生全聚北操场参加一年一度的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由周高峰老师主持活动,周老师对今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变化作了简要的说明和具体的安排。

    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共同主办。是一项以促进青少年培养科学兴趣、提高科学探究能力、增强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目标,以科学调查、科学体验和科学探究为主要内容的群众性、基础性、社会性的科学普及活动,通过巧妙设计贴合青少年日常生活的活动内容,吸引青少年参与科学探究活动,让青少年在活动中学习基本科学知识,掌握初步科学探究方法,体验科学探究的乐趣,培养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习惯和创新精神。

    我校自开展此项活动以来在全国连续获得了“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推广单位”、“全国农村青少年课外科普活动示范单位”、 “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示范单位”、“ 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优秀示范单位”、“ 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特色学校”等荣誉。先后有“科学实践活动”“科普征文”等很多作品在省、全国获奖。是科技特色学校的亮点之一。
    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是一项普实性的科技活动,通过开展这个全校性的活动能有效地激发我校全体师生学习前沿科学知识的热情和科技潜能,培养自主探究、自主创新的能力,推动我校科技教育的蓬勃发展,为我校成为科技智能创新驱动学校提供一个良好平台。

(作者: 贺蔚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