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平台 >> 地市快讯
地市快讯

“体验科学,快乐成长”之农场里的快乐

2019/10/22 本文被阅读过7747次

    为了让孩子们了解现代绿色农业,认识五谷五土,了解水稻昆虫,了解农业科学技术,体验农业劳动和农耕文化,改变孩子们“五谷不分,四体不勤”的现状;同时感受祖国传统文化“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的古训,培养孩子们的劳动观念;同时为了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体验科学的魅力,拓宽学生的视野,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娄底市第三完全小学联合娄星区科协科技志愿服务大队、双峰梓门桥广缘绿色农业有限公司开展“体验科学,快乐成长――了解绿色农业,体验农耕文化”科学调查体验实践活动。

科技辅导员谢爱华在田间给孩子和家长普及秸秆回收的意义

    10月20日,正是秋高气爽,水稻收割的好时节,娄底市第三完全小学168名家长、师生到双峰梓门桥镇低坪村广缘农场开展活动。在农场里,孩子们体验现代绿色农业,看收割机收割水稻、秸秆打捆机回收秸秆作为牛羊饲料;学习用样方法捡拾收割过后洒落在稻田中的谷粒和谷穗、计算稻谷收割浪费情况;参观五谷科普馆和农业昆虫标本馆;创作五谷贴画、感受农耕文化;合作“创意猪营销活动”、感受团结协作的重要性;赶鸭子、玩泥巴、拔萝卜、摘黄瓜、喂牛羊、做昆虫标本,感受童年的愉悦,体验劳动的快乐……可谓是孩子们的一场快乐科普盛宴。

娄底三小科技辅导员谢爱华在指导学生学习样方法实验调查方法

孩子们在田间仔细观察稻穗、稻谷

一个平方米的稻田里会掉落多少稻谷?孩子们在捡拾稻谷

昆虫馆里的学习,星天牛是长这样的,我来记下它!

    此次活动得到了娄星区科技志愿服务大队和双峰广缘绿色农业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广缘绿色农业有限公司将种养农业与旅游观光、休闲、文化体验业相结合,生产、生活与生态结合,是一家集农事活动、自然风光、农业科技示范、科普教育、休闲娱乐、环境保护于一体的现代农业文化体验示范园。

 

(作者: 谢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