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湖南省举行全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骨干教师培训班

2015/5/25 本文被阅读过7214次

  2015年5月20日至22日,由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湖南省农村青少年课外科普活动和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骨干辅导教师培训”在长沙市举行。湖南省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等有关领导参加了开班仪式,共有来自全省各地州市青少年科技工作机构、各农村青少年课外科普试点中小学校和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示范推广单位的70余名科技辅导员教师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由全国十佳科技辅导员、北京市骨干教师、北京市宣武青少年科学技术馆张俊菊,全国优秀科技教师、北京市第八中学高颖,全国特色教育优秀教师、醴陵市实验小学余进勇,全国知名科技创新辅导老师、宁乡双江口中学廖剑强和湖南省优秀科技辅导员、湘潭县易俗河镇烟塘中心小学文琳等5名专家组成的讲师团分别主讲了中小学如何开展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选题及论文撰写的指导策略、科普活动宣传与调查报告撰写、《2015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手册》介绍与使用、活动信息化使用及管理等五项内容;此外,还进行了2015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资源包的使用培训。

  期间,学员们都十分珍惜此次培训学习机会,通过专心听课、认真做笔记;还利用晚上时间相互交流探讨,掌握了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活动的宣传与调查报告的撰写、航天科普活动、青少年科学影像等相关知识,受益匪浅。培训时间虽短,但紧张充实,学习生活井然有序,大家保质保量完成了学习任务,并纷纷表示回去后即刻行动起来,辐射、引领其他学校积极参与,争创佳绩。

 

 

(作者: 余进勇 刘志平)

共1项 共1页